close
不可否認的我對於特別需要花功夫做的食物特別感興趣(這也許可以解釋我現在很少做餅乾的原因) 原因也許是反正都要弄一堆,做一個豪華一點的比較有挑戰性吧~而且做完也比較有成就感~ 畢竟我喜歡下廚不是為了喜歡吃,而比較像是挑戰困難事~~ 材料:牛尾,牛肉(不然努力燉一鍋湯只有牛尾一點點可吃太浪費電了)紅蘿蔔,芹菜,洋蔥,香料(本次使用Bouguet Garni)
薑片,米酒






Step:
1.牛尾牛肉炒過
2.牛尾先加薑片,酒,煮一個小時
3.紅蘿蔔,芹菜,洋蔥切塊炒香(我是使用剛剛炒牛肉的鍋子,上頭有油,再撈一些煮牛尾的浮起的油)
4.將牛肉,蔬菜,香料加進2.中,燉兩小時
5.最後再加一顆蕃茄,大頭菜,在燉半小時
6.加鹽,糖調味

7.每次加熱前可視各人喜好添加蔬菜,如高麗菜等

※紅蘿蔔,芹菜,洋蔥為西式高湯的基礎,法文稱Mirepoix,用油炒過可以把蔬菜的甜味引出

※Bouguet Garni 是香料束,基本上就是百里香(thym)月桂葉(Laurel)巴西利(parsley),迷迭香(rosemary)
但我這次用的是百里香,月桂葉,香薄荷(savory),奧勒岡(origan)的組合,沒有特別意義,只是剛好買到,我在不同地方看過不同的組合,反正買bouguet garni就ok了~
法國超市一定有賣,台灣應該可以找找外商超市(costco, tesco...) 不然自己配就好了~

※燉的時間視個人鍋中的東西而定,每個人用的肉大小部位不一,可能要多嘗味道,肉才不會不爛或太爛

※牛尾會讓湯更為濃醇,但是也不好煮爛,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