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鋼琴
跟了我很多年...
他是在我幼稚園的階段還是國小出現,我已經不記得了。

無所謂,這也不重要...

全家,不是我買的東西中,只有鋼琴,我敢大聲的說,
這是我的!

小時候,練琴好累。什麼譜都要背,越學越久,越練越長。
那個時候,我真的很喜歡彈嗎?想不起來了。但我記得為了
要達成大家的期望。一直到我終於找到藉口可以不用學了,
那時,鬆了一口氣

但是,後來卻嘆了很多口氣。。。。

我後來一直怪媽媽沒有強迫我繼續學下去,我知道我可以
練的很好的。但只是因為那時一時偷懶撐不過去,所以,
停了。

有了練琴的基礎在,後來再摸其他樂器,都很容易上手。
但也只有鋼琴留到最後。

現在即便沒有再學了,三不五時也還是會挑首曲子彈一彈
在法國,古老修女院交誼廳角落的舊鋼琴,缺了白鍵,
依然可以有質樸的音樂,像是修女的微笑,即便缺了顆牙,
但依然溫暖。
在親戚家,站在客廳中央的演奏三角琴,華麗醒目,
吸引著我們靠近,輕撫她光滑的肌膚下留下指痕

琴,需要調音。

一切即使都按照規矩來,總是也有偏離軌道的時候
除了平時撢淨上頭的灰塵,調音,為了拉回脫序。
我如果有能力,能將你拉回,又怎會放著你離開?

與你的對話,
我可以知道這段日子有無大礙,
我可以知道有那些地方該整理的,
我可以知道這段時間有沒有忽略些什麼。

我聽的到你的聲音,你聽到的我的嗎?

對阿,他聲音不好的時候,我會不想彈的。
總是有那麼一絲缺憾,指法不順,聲音太悶...
不是這麼美好的,我也不忍讓他表現阿!
休息會吧...

我的調音師,是全盲的朋友。 所以他的聽覺
又比一般人更敏銳。我喜歡看調音師專注的摸索
著一根根琴弦,觸碰著鍵盤,一心一意,那個
專注的神情。有多少人可以全心全意的對待一個事物?
即便只是一刻鐘。但能換來美好。
這不會是永恆,仍須再校正,但是,我們都會一起,
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104004 的頭像
    vivian104004

    薇薇安的世界365圈

    vivian10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