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年夜飯吃什麼已經討論了很久,便利超商冷凍食品完全不考慮,家裡人很少所以去餐廳也難訂,
因為餐廳通常是for 至少6人。(是怎樣,家裡人少不行嘛!?)而且大多已經客滿了。外帶的年菜選擇當然
也多多,但同樣考慮份量還有價錢動輒5.6千的...反正搞了很久都還沒決定...
好不容易有一天老爸看到報紙介紹年菜外帶,相中丸林魯肉飯的set, 總算在過年前三天搞定了。
餐廳訂通常都是當天現做,總是比較好~

除夕當天下午五點取貨,店家都幫我們包的好好的,主要就是一個塑膠籃,裡頭有用木板一層層隔好放上各個
盤,碗,鍋,甕。那天下大雨,下車去拿的時候一方面很重,一方面還真的很擔心跌倒就完了~






拿回家的時候很多都還是溫熱的,比如說佛跳牆,代表至少是新鮮的。再次強調超商的冷凍食品千萬別考慮浪費錢~
所以接下來就是一道道加熱啦!說到加熱,也是有技巧的!絕對不可以所有東西丟微波爐,比如說他的魚原本是
炸出來的,就不能微波,不然只會落得油膩膩軟趴趴皮的下場讓人倒胃口。醉蝦就最好不要整碗拿去微波,不然
蝦子會過度加熱肉質不好。身為專業歐巴桑,這些當然難不倒我~haha~一道道快速處理,一個小時內我們就開飯啦!!




以下是加熱前的半成品。事實上每一道菜都有一個喜氣的名字,不過菜單被我們給丟了就來不及記下來了~XD

1. 鰻魚米糕--這拿到的時候還是溫熱的。店家很大方有兩大片鰻魚我的愛~因為電鍋給佛跳牆用,
  油飯也不能微波加熱會硬掉,所以是用炒菜鍋隔水蒸熱的!



2. 咖哩螃蟹火鍋--這個沒有疑問馬上搬出電磁爐準備加熱! 大湯鍋裡是火鍋料,湯類另外有三大碗:
    高湯,咖哩醬汁,牛奶。使用方法就是高湯先倒2/3下鍋,然後剩下的1/3和咖哩&牛奶混合後再倒入鍋中。
    店家很sweet菇類都去頭切好了。不過因為太滿,所以先移一部份出來,等湯滾了再加~反正火鍋可以慢慢吃~








3, 鹽酥迦那魚--這就是剛剛講的請勿微波的魚。這個加熱請熱鍋不用油回鍋乾煎,表皮才會比較酥脆,順便把炸油
    逼出來一些->他真的很多油~我可是左手拿鏟右手拿廚房紙巾一邊煎一邊吸油



4. 剩下的就是佛跳牆整甕到電鍋蒸熱,紅燒蹄筋視為一一個我用微波爐加熱的。醉蝦先把湯汁煮滾,蝦子再丟下去熱一下!
    蔥油雞是冷盤打開淋上蔥油就可以吃囉~

加熱完以後....

A. 熱湯咕嚕咕嚕滾...第一次吃咖哩火鍋,好吃耶~他們湯頭一點點辣,很香~天冷剛好直接喝..



B. 蝦子很新鮮肉質Q,又有中藥香



C. 這盤雞簡直是我的愛! 絕對不是軟趴趴小隻的肉雞!雞肉很結實,這麼大一盤只有半隻雞,雞腿還去骨,淋上
     蔥油。超讚!吃了好幾塊 ~


再來一張特寫




D. 鰻魚好吃就不在話下,油飯也不隨便,有很多乾魷魚,香菇等~是我喜歡的油飯。



E. 佛跳牆用料還蠻高級的。應有盡有,魚翅,干貝,豬腳,排骨酥,豬肚,魚皮,香菇,栗子,芋頭,筍乾etc...
     湯好味濃肉大塊!



G. 這個蹄筋好好吃~下頭還有墊很多花菇,旁邊的青江菜也是餐廳燙好一起來的,我沒有另外加任何料~



H. 魚本來就是要現吃才好吃的,再加熱肉就會硬掉!但這條魚已經表現很不錯了~而且非常大一條!當天沒吃完後,
     過兩天吃飯的時候我另外準備糖醋一起燴煮上去,果然juicy多了~




以上,我家的年夜飯這麼多~haha~~六大菜一湯


只有三個人吃唷~~ccc...老爸打的主意是反正過年其間市場也都沒開,吃不完就留著其他天慢慢吃。不過對丸林的
印象真的是很好,總共家起來4千多,如果將他附的食器退回還可以再退$350,等於說total大概4K出頭吧~
食物味道很好,用料也實在,找時間應該去吃吃他的滷肉飯~明年如果又不知到要吃什麼,可以考慮再訂一次~XD

今天佐餐的紅酒,感謝老闆贊助 !第一次喝阿根廷紅酒,還真的不用醒,直接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10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