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熱到爆~每每到煮飯的時候,總要想該吃什麼比較開胃~不然煮的烏煙瘴氣然後吃的人又意興闌珊我可是會生氣的!愛,就是要把飯吃光光呀!!前幾天老爸買了一大堆檸檬,因為一顆一元很便宜,不過檸檬要怎麼用掉就是我在想的問題了,所以趁著週末,連續弄了檸檬愛玉(我還特別從二號黃砂糖開始炒糖耶~)檸檬水以及配合冰箱兩大條鱸魚的新菜,泰式檸檬魚。
說到魚類,每次去餐廳點都貴翻天,拜老家住宜蘭所賜,小時候吃魚吃很多,而且都吃很新鮮的,要我花大把鈔票去點一條未見得好吃的魚,我才不幹哩!所以我們去餐廳都很少點。上網查了一下作法,發現出乎意料的簡單,而且家裡基本材料都有了,只要加買香菜即可。C'est parti!

材料:可清蒸的白魚,本次使用鱸魚,薑,香菜一大把,檸檬一顆,蒜頭四粒,辣椒一小條,魚露兩大匙,糖一大匙,水少許

作法:
1. 先做sauce,香菜切碎+蒜頭去皮切碎+辣椒切碎
2. 將檸檬汁,魚露,糖,水加入1中混合,放置一旁備用
*也可以將所有東西放到食物調理機打勻,但是我不想洗那台機器!
**醬汁可以先做好冰冰箱,放一下味道會比較融合
***醬汁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3. 魚身橫切兩刀,放上薑片,大火蒸熟(一般普通size的魚大概蒸8分鐘)我這次的魚很大條,所以蒸了10分鐘
4. 魚蒸好後將湯汁倒掉,薑片丟掉
5. 魚身鋪上檸檬片及香菜,再淋上sauce即可

超好吃的啦~!別再去餐廳花冤枉錢了啦!我真是個烹飪小天才!!XDDDDD


今天晚餐,涼拌茄子,炒高麗菜,奶油香煎牛排,泰式檸檬魚。雖然照片實在拍的很不可口,不過老爸跟小弟可是掃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104004 的頭像
    vivian104004

    薇薇安的世界365圈

    vivian10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