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實在是讓人內心有熊熊一把火,這種時候,如果去敲我的鋼琴好像有點太虐待她了~選擇話悲憤為力量,去搥打我的麵團吧~既然碰到脾氣壞的跟牛魔王一樣的上司,今天就來個牛角麵包,先好好搥打他,然後丟進高溫火爐中讓你感受地獄烈火的煎熬,最後再大口啃下!haha~

黃金牛角(12~14個)
食譜來源: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Ingredients:
Sugar 80g,warm milk 100c.c., yeast 1.5 tbs, all purpose flour 335g, salt 2/3ts, milk powder 20g, eggx1, butter 80g, yolkx1

Steps:
1. 按順序加入除了奶油外所有材料拌成麵團
2. 將已回復室溫的奶油加入1.
3. 用力將麵團揉成熟軟光滑,放置10mins鬆弛
4. 麵團桿開成大薄片,切割成瘦長的等腰三角形,在底邊割一條垂直的"高"(垂直於底線)
5. 將三角形捲起彎曲即成牛角麵團


6. 麵團放置在塗油的考盤上,蛋黃加兩小匙的水調勻塗在麵團上,發酵一小時
7. 烤箱預熱,170度C考12分鐘,熄火再悶五分鐘讓上色均勻即可!
8. 有冤報冤,有仇報仇,咬!

斷面秀


很多白牛魔王!


Comments:
這份麵團算是很好操作,今天整份麵團是全部我手揉製的,沒有麵包機代工!而牛角麵包本來就不如一般甜麵包柔軟,所以也不用進行第一次的基本發酵,只要整完型直接發酵然後送烤箱就好了~
烤出來香相甜甜的,基本上我原本以為會跟三峽牛角一樣是屬於扎實口感,但是結果還是偏向一般麵包軟軟的~要看看放到明天會適合光景了。考慮下次減少些水分,縮短發酵時間,看會不會更像三峽牛角!(真想去玩~)
話說今天又出現了樁慘案,我忘了前車之鑑,大烤箱的烤盤會太熱,所以有好幾個都是底部太黑!!@.@...後來趕緊熄火,全部移到小烤箱烤~所以這次明明都是同個媽生的,但有些白有些黑~白的就是原本小烤箱烤的,黑的就是從大烤箱移過去繼續烤的!
老爸今天吃了說很好吃(但是這也沒什麼好高興的,他什麼都碼很好吃~唉..)還說以後早上不要做土司了讓麵包機休息~爸爸阿~我這種麵包是假日限定版啦!平常要是煮完晚餐在做早餐,真的就會變成OBS了啦~不過這個可以常做倒是真的,蠻簡單的!

話說下午做完麵包後晚上繼續拼魯筍絲酸菜。第一次做還好之前阿嬤有面授機宜。一開始太低估份量,結果總共換了三次鍋子才開始魯~等到裡頭的五花肉熟透後熄火擱在爐上放涼。試吃了一口,嘻!還蠻好吃的~
明顯的黑牛魔王


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104004 的頭像
    vivian104004

    薇薇安的世界365圈

    vivian10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